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

新書上市-貓娘姊妹

這本書在四月底就上市了,結果我到現在才發文,也未免拖得有點久了(笑)。

老實說是不知道該從何談起。這是我翻譯的第一本輕小說,之前沒有小說類的翻譯經驗(正式出書),所以拿到書的時候格外興奮,不過也容易格外失望(?)

先來談談這本書的內容好了,其實一開始的第一個章節我覺得最精采,後來隨著進入第二第三以至於終章,感覺真是每下愈況,也許是因為看不下去了,所以我的翻譯也跟著......(!?),喔不對,應該說我在調整自己跟隨作者的格調(推託)。我的編輯也是很辛苦,要帶領我這樣的新手譯者,應該也讓她的腦細胞死了很多吧?(拜)

看過《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》的讀者或許很期待這本書的黑貓或許跟《我的妹妹~》有關聯,不過事實上......嘿嘿嘿,去網路上看看讀者的心得文就知道了,身為譯者不要說太多會比較好XD

這本書應該只有單行本吧,至少作者在部落格是這麼說的,不太想繼續寫續集了。不過很奇怪的是封面有個1,大概是想留個退路吧(??)。雖然我很想去他的部落格留言,那個終章是怎麼回事,我看到很想摔書......希望各位讀者也多多包涵,我盡力了(昏)。

期待下次有機會遇到跟自己頻率比較接近的作品,之前因為時間不夠,所以就與某部已經動畫化的輕小說作品擦身而過,覺得有點可惜,那部作品的文筆比起這本實在好太多了,不過沒緣份也就算了。(緣份是勉強不來的啊~~)

感謝大家看完我的碎碎念,本來想要很正經的寫寫作品導讀之類的篇章分析,不過看來是失敗了,面對這種作品我怎麼正經得起來(苦笑)。這本書的翻譯不算是很完美,以我自己看來大概是B的等級,但是還是希望各位讀者能繼續支持新手譯者的苦心孤譯~

最後謝謝我的文字編輯鄭小姐,以及所有默默支持我的人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